MsgInfo

2023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3月23日-24日,2023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黄先琼作专题报告。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致欢迎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作工作报告,副秘书长夏柏涛、赵浚湦、王涛分别主持了会议。

image00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峰充分肯定了协会长期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积极发挥服务、自律、协调和维权职能,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支撑行业管理、深化行业自律、推动创新引领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建议,新时期协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自觉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一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和国家大局,二是要服务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三是要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关切,四是要探索信息通信业与千行百业融合创新。

image003.jpg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致欢迎辞

image005.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黄先琼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详细介绍了“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规划重点任务执行情况、信息通信发展司2023年的主要工作,以及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她希望通信企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改进行业管理、促进信息通信技术跨界融合创新、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image007.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黄先琼作报告

  会上,赵中新秘书长作了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数字化转型 助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提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行业协会,建设成学习型、科技型、创新型、担当型、效益型和服务型协会。在政府信得过、行业有影响、企业受欢迎、服务有口碑、社会有形象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努力争创 5A 级社会组织和先进社会组织,把协会打造成为综合服务能力好,专业化程度高,影响力、凝聚力和公信力强的综合性、高水平行业服务平台。

 image009.jp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作工作报告

image011.jpg

副秘书长夏柏涛介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夏柏涛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秘书处综合业务发展部、培训部,通信工程建设分会、通信网络安全专委会、增值服务专委会/虚拟运营分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以及山西、河北、天津、江西、湖北、河南、北京、广东等行协作了工作经验分享,立足各自特色做法,围绕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合规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共同为助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image013.jpg

副秘书长赵浚湦主持会议

image015.jpg

副秘书长王涛主持会议

  郭浩会长强调,面对新形势,协会工作必须主动在观念上适应、在认识上到位、在方法上对路、在工作上得力。一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必须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四是必须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五是必须全面强化合规管理。六是必须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协会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和转型发展,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做好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的充分准备,立足在市场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

image017.jpg

  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17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共10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