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Info

关于召开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创新经验推广暨走进中兴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交流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各分支机构,各会员企业及相关行业组织和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1部委印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切实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委托,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创新经验推广暨走进中兴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交流会议于2022年8月18-1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会议时间

  2022年8月18-19日(8月17日下午报到)

  (二)会议地点

  深圳丽雅查尔顿酒店4F丽雅厅(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高新南四道13号。)

  二、会议主题与主旨内容

  (一)会议主题

  中兴通讯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

  (二)主旨内容

  “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将保持加速融合的态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带来新的机遇。面向未来,中兴通讯坚持固本拓新,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坚持将最难的事做到最好,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赋能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本次论坛聚焦“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将围绕“数智管理、生态共赢”探寻数字经济和数智化转型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着眼“科技创新、趋势引领”探讨支撑数字经济行稳致远的前沿科技创新和热点趋势洞察,结合“数字筑基、产业融合”分享中兴通讯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以及中兴通讯在5G赋能产业数字化变革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成果。本活动还将带你走进中兴,参观中兴通讯总部展厅和中兴博物馆,见证中兴通讯从2G到5G时代的创新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成果。

  三、交流企业情况介绍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1985年,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4以上人口,致力于实现“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的美好未来。

  中兴通讯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在美国、瑞典、中国等地设立全球研发机构,同时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力度,保持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10%以上。中兴通讯拥有全球专利申请量8万件,已授权专利超过3.8万件,连续9年稳居PCT国际专利申请全球前五。同时,中兴通讯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兴通讯致力于构建5G时代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将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

  四、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规模限定80-100人,各相关单位参会人员要求如下:

  (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等电信运营企业建设、运维、企发等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

  (二)通信建设、服务企业、智能制造、虚拟运营企业主要领导、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

  (三)地方通信管理局、工业与信息化部门、行业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与相关人员;

  (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各分支机构及相关会员单位主要领导与相关人员。

  五、其他事宜

  (一)会议费用

  本次现场交流会议不收取费用,参会代表往返交通及住宿费自理,会议住宿原则上统一安排在深圳市丽雅查尔顿酒店(酒店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高新南四道13号,联系人:黄经理,电话:15338778801)。

  (二)报名方式

  请有参会需求的单位填写报名回执表(附件2),并于2022年8月5日(星期五)前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xinglili@ccace.org.cn邮箱。由于会议名额有限,主办单位将按报名顺序确定参会人员。

  (三)防疫要求

  进入酒店及活动会场请按照酒店与活动场所的要求出示健康码、全国通信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测量体温等;其他疫情防控要求可随时关注会议信息发布与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

  (四)特殊情况安排

  如遇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召开线下会议,会议将改为线上形式召开,届时具体安排由会议主办方另行通知。


  附件:1.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议日程(拟)

     2.“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报名回执(中兴通讯专场)(点击下载.docx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2年6月22日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协会联系人:邢丽莉,13718884161

  企业联系人:赵燕利,18124165320)


  附件1

数智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议日(拟)

2022年8月18-19日


时间

内容

2022年8月18日

08:30-09:00

参会人员入场

09:00-12:00

领导致辞

VUCA时代的项目管理洞察

数字时代运营商发展战略

数字化时代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平衡之道

数字化管理实践

数字经济时代电信行业发展趋势

午餐

14:00-17:30

通讯新技术及创新思考

东数西算战略指引下,算力网络的发展思考

科技创新,构筑数字林荫路

打造极致云公司,践行数字经济筑路者

赋能产业数字化,激活数字新动能

数字化网络部署之道

圆桌讨论:数字化转型下的管理创新模式探讨

2022年8月19日

09:00-10:30

参观中兴通讯总部展厅和中兴通讯博物馆

返程

        备注:会议具体安排以现场发布为准。